没用的同人女

(头像来自小CM)

【鸣佐】明天离未来又更近了一天

以前写的一个蛮…意识流的东西(捂脸)
原著背景
bug我的锅,以下正文

***
小镇熙熙攘攘的集市上充斥着嘈杂的叫卖和谈笑声,节日将至,人们都暂时放下了繁忙的工作,悠闲地前来赶集。不管是点心的蒸气还是烧菜的滋啦声,都诱人得不像话——真是个美好的时节呀。

只是这一派欣欣向荣的祥和景象中混入了一股莫名的低气压。

 “快点快点,回去递了任务报告就可以休息了,真的、要、累死了、啊。”木之叶卡卡西班成员、五代目火影大人的得力助手春野樱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用僵硬而粗哑的嗓音一字一顿地说,那架势,仿佛下一秒就会暴走。

原因是,不良导师旗木卡卡西以『看你们最近一直蔫蔫的不如去释放一下青春活力』的奇葩理由,派给了他们一个低水准的无厘头任务——保证临村的沼气池工程试验顺利开展。而那个豆腐渣工程,不负众望地炸了。

偏偏有些蠢货,一点儿眼力见也没有,还格外兴奋双眼放光地对着黑乎乎的池子大叫“这个厉害诶小樱酱”。想到这里,小樱的脸更黑了些。

 “那、那个,我突然有点想上厕所的说。”浑身上下都脏兮兮、对队友的低气压毫无察觉的蠢货漩涡鸣人停下脚步,用食指挠着脸,还不忘咧嘴配上一个大大的傻笑。

 “什么??”小樱扭头一拳就挥了上来,却在最后收了力气抹了一把鸣人侧脸的灰,“算了,我们只等你半分钟哦。”

 “好~”

 “真是的,鸣人这家伙,总是这样。”小樱叹了口气,“没心没肺的。”

佐井微笑着偏了下头算是配合的认同,随即便敛了表情若有所思地看着鸣人的背影跃过几个卖副食的小摊。

 “小樱,我们先走吧。”

 “诶?”

 “小樱太累了,可能没有察觉到。鸣人转身的时候气息就变了,应该不只是去上厕所而已吧。”

 “诶?怎么回事?我去把他追回来!”小樱抬脚就打算追,却被佐井拦住了。

 “让他去吧,这里离村子也不远了,没事的。前段日子的事情对鸣人的打击挺大的,小樱你也是知道的吧。他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

 “可是鸣人现在身份特殊——”

 “如果不是确保这片区域是安全的,卡卡西老师也不会只让我们自己来做任务吧。何况现在的鸣人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忍者,他做事总是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不是吗?”

 “好赖也应该说一声啊。”小樱蹙起的眉头渐渐松开,佐井说得不无道理,不过——

 “小樱酱,佐井,久等啦!”元气满满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佐井腹诽道,居然还装模作样地说久等了这样的话,太可疑了吧。

“告诉他,天黑之前给我回到村子!”小樱毫不留情地一拳打散了那个影分身,“走吧,佐井。”

在树林里疾驰的漩涡鸣人本体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护额的绑带在后脑勺呼啦啦地飘着。

谢谢你们的谅解,小樱,佐井。

就快到了。林子大也不大,快速前进的话身边就只有大片浓郁的树荫朦朦胧胧地掠过,前方是一片明亮的橙色。
 
赶到树林出口的时候,那突如其来的明亮的落日余晖照得他睁不开眼,刚停下脚步,一个苦无便直指着额头飞过来,饶是偏头躲开了,那速度也惊得他够呛。想必刚才的影分身就是这么被解决掉的吧。这么想着略略喘了口气, 才眯着眼缓缓地抬起头。

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斜斜地靠在礁石上背朝着他,湿漉漉的晚风引着略长的头发轻轻飘动,晚霞的光尽数泼洒在肩膀和头顶,而他纹丝不动,静默得像是一幅画。

就好像刚才出手的人根本不是他。

咬了咬牙,鸣人没有吭声,径直跳下树干,快步地走向前去。茂密的草丛在他脚底沙沙作响,越向前心跳越快,说不上是愤怒是惊喜抑或是别的什么,反正就是扑通扑通地和那河水扑石的声音相互呼应着,固执地在胸腔里拍击着,一下,两下,鸣人干脆跑了起来。

却在看到他转身后猛地止住了脚步。

“怎么……回事……”他瞬间睁大了瞳孔,犹疑不定地发问。

宇智波佐助抬起手抚上在眼部绕了两圈的绷带,有点好笑地开口:“今天怎么这么反常。”

 “我问你这是怎么了!”无暇顾及他轻松的口吻,鸣人终究还是撒开嗓子吼了起来,上前一把攥住了那只手,用力地捏了起来。

佐助用更大的力气甩开了他的手,不用看也知道绷带下面的眉毛现在一定紧紧地皱起来了。

 “我移植了鼬的眼睛。”

 “鼬的……?”

 “为了打败你,证明给你看。你说的那一切都是荒唐的,可笑的,不值得人去信服的,鸣人。”佐助鲜有地一口气说了这么些话,语气却不复团藏一战时的阴鸷,平淡得就好像是在说输了就要请我吃拉面哦。

鸣人没有回应,看不到佐助的眼睛让他莫名心慌,又有点恼火。转念想想,费力去揣摩他人心思本就不是他的强项,便就势傻乎乎地点了点头,想到佐助看不到他点头,又轻轻地嗯了一声。

 “你要打架,哪次我没奉陪啊我说。”自顾自地盘腿坐下来,语气越渐的低落,“你现在不能用写轮眼,搞不好我立刻就能把你撂倒带回木叶。”

 “干嘛一副要哭的样子。”佐助竟也坐下了,摸索着挪了一下位子,靠上鸣人的后背。

 “……”

 不知道是因为夕阳红得太热烈,还是晚风吹得太张扬,总而言之,今天的佐助绝对不正常。鸣人有点夸张地甩了甩头,顺手摸出一把苦无,在身侧的泥土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刻画出两个粗糙的图案,木叶,宇智波。

 天色一点一点地暗去,天空被橙蓝两色分割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鸣人虽然满腹的疑问但却下意识地不想开口。上次和佐助像这样相倚而憩是多久远的事呢,是哪次任务呢,是为了什么呢。他想不起来,但这感觉和心情却是绝对熟悉的,熟悉到他觉得随便眨一下眼,就会有眼泪争先恐后地涌出来。

眼看着火红的太阳就要沉入水面,想起小樱要他天黑前回村的话,鸣人终于还是干笑两声,打破了那份长久却不压抑的沉默。说实话,这份沉默还有点让他心安。

 “我说啊,佐助不会是在质疑自己吧。”

 “没那回事。”佐助的声音明明近在耳畔,却又让他觉得那么遥远,像是盘旋在云间的鹰,越飞越远,越飞越高。好像一旦错失了机会,就再也……

 “——没那回事。”鸣人听见自己大声地宣布,然后他感觉到背后一凉,伴随着衣料摩擦的声响,恍惚地意识到,这是佐助要走了。他没拽住他,也没站起来追,只是闭上眼睛用更大的声音说着,“没那回事的说,佐助。你走得再远陷得再深,我都一定——”

 “嘭”的一声,这是佐助离开了。

他这才发现原来草丛里的虫鸣声叽叽喳喳的那么热闹,河水拍岸的劲度呼啦呼啦那么喧嚣。佐助在背后的时候,他只听得到他呼吸的声音。

 “——我都一定会带你回来的。”


***

 “鸣——人——你给我老实交代到底去了哪里!去做什么了,啊?是不是买到什么好东西跑到林子里去独吞了,说!”

 “嘛,小樱怎么能这么说,真的有的话我当然是第一时间拿来给大家分了~”

 “少来!”

 “疼疼疼小樱!”

上秒还嚷着疼的金发少年在下一秒忽然止了声息,满不在意地揉了揉头上的包笑着说,小樱,明天离未来又更近了一天吧。

“什么啊……突然这么说。”

−FIN

又牵强又尬,没什么实在意义的文。
如果有小天使能明白一点点我想表达的,就感激不尽了qwq

在复仇的道路上从不逡巡的助,偶尔也会想要小小地歇一下脚吧。鸣就是那根树枝。

评论(1)
热度(11)

© 栾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