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的同人女

(头像来自小CM)

【鹿犬】再来一遍

那个“我爱你”“再来一遍”的游戏梗🌚
双方一直重复这样的对话,谁先害羞地笑了谁就输
据说会产生喜欢上对方的错觉




“好了好了伙计们,现在正式开始了哟。”莱姆斯•卢平象征性地拍拍手,“我数完三二一就动手。”

“三,二,一——”

几个人手忙脚乱地从桌子上的置物盒里各抢到一块花心糕点,紧紧地攥在手里,默契地互相对视了一眼。

“啊呜。”彼得发出满足的声音,享受地眯起了眼睛,“这简直是绝世美味!”

“别吵!”詹姆拍了一下他的后脑勺。

三秒钟之后,忽然发出了一前一后的小小的噼啪声,詹姆下意识地搜寻了一圈,西里斯勾住他的脖子把手里的糕点伸到他面前:“别找了,是我。”

他们两人的糕点在咬开的地方各长出了一枝迷你的玫瑰,妖娆地探着身姿。

“哈,你完了西里斯。”詹姆把包装袋撕得更开了一些(仿佛听到一声惨叫),避开那朵玫瑰又咬了一大口甜而不腻的糕点,感受着嘴里绵软纷香的味道,含糊不清地挑衅道,“今天你一定会拜倒在我的磁性嗓音之下。”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理这个自恋狂。

“那么,你们怎么分配台词呢?”玛丽托着下腮,似乎对此表现出了几分兴趣。

“我来说‘再来一遍’吧!”詹姆立刻抢占了先机,“你们把大脚板说‘我爱你’的声音录下来,回头可以在低年级女生那里大卖!”

“少来了,你又不缺钱。”平均每月收到一份蜂蜜公爵豪华奇幻巧克力礼包的莉莉挖苦道。

此刻他们已经调整好了位置,西里斯换到了詹姆的对面,学着玛丽的样子托起下巴,干巴巴地说:“尖头叉子,我爱你。”

詹姆扶额:“西里斯,玩游戏是需要投入其中的,不能敷衍。你这个态度我根本代入不了那个感觉啊!”

被批评的人虚心接受了教育,西里斯坐直了身子,直视着詹姆的眼睛开口:“我爱你。”

那声音很轻,但却实实在在,他没有字正腔圆地去说这句话,而是避开了重音把每个字母都咬在嘴唇之间,最后的you下垂着落在空气里,颇有几分撩拨的味道。

詹姆假模假样地咳嗽了一声,强行把自己不自然的表情收敛了起来:“再来一遍。”

莱姆斯忍笑忍得辛苦,索性捧着自己的桂花心糕点继续小口小口地享受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里,西里斯•心血来潮•戏精•布莱克充分贯彻落实了好友的指示,尽心尽力地表演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时而假装自己是一个纨绔公子用上扬的语调加一句“来吧小猫咪”的台词,时而把眼睛一挤故作悲壮地捂着胸口呐喊。三个词被他玩得淋漓尽致,在场的观众笑得合不拢腿,啊不,前仰后合。

这样下去没办法决胜负,詹姆心想,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害羞地笑出来,但按西里斯这么闹,显然就算列车到了霍格沃茨他们也比不出是谁赢。

莱姆斯大概也发现了类似的问题,他最先止住大笑,按住西里斯的脑袋:“大脚板,停止你的表演。现在开始,禁止你把浮夸的气息带入游戏,给我好好投入。”

“好吧,既然莱米级长发话了……”西里斯看上去还没玩够,有点不甘心地嘟囔道,“那就快点结束吧。”

“我爱你。”

“再来一遍。”

“我爱你。”

“再来一遍。”

“我爱你。”

“……”詹姆产生了一种荒唐的错觉,他觉得对面的那个人,自己最好的兄弟,说这话的神色是认真的。

“再来一遍。”

“我爱你。”

是真的,詹姆试探性地又回了两轮,那双熟悉的灰色眼睛里的戏谑早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他只在他们练习阿尼玛格斯变形的时候才在他眼里见过的认真和坚定。

“再来一遍。”

“我爱你。”

这可就跟说好的不一样了,玛丽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个人像互相交战的剑士一样一板一眼地重复着相同的招式。游戏一旦认真起来了,可就没法结束了。

“再来一遍。”

詹姆的大脑此刻混乱一片,像是有千万束烟花在头脑里炸开,他的思绪飘忽了起来,只是下意识地一句又一句重复着那句话。

“我爱你。”

他想起他们夜半从公共休息室钻出去的时候,有起床气的胖夫人气恼地骂他是个“蠢头蠢脑的烂小子”,跟在后面的西里斯毫不客气地回嘴道“得了吧,他可是我见过最聪明的烂小子了”。

“再来一遍。”

“我爱你。”

他想起草药课上自己忘记戴防护袖,西里斯坚持分了一只给他,结果自己右臂被蜇得溃烂一片、一边抽搐还一边挖苦他“果真是好运气的傻鹿”。

“再来一遍。”

“我爱你。”

他想起自己总是抓住每一个能拿来做借口的节日来努力咬着羽毛笔给莉莉写情书,后来连莱姆斯都懒得陪他了,西里斯却会以“怕你写出什么不识好歹的句子吓坏了伊万斯一朝回到解放前”的烂理由陪他留在公共休息室,一起听炉火噼里啪啦的温暖的声音,听到深夜。

“再来一遍。”

“我爱你。”

彼得的头一点一点的,几乎都快要在这样没趣的背景音之下睡着了。

这算是打成平手了吧……莉莉捧着新学期的魔药课本心不在焉地想着,差不多就——

“我爱你。”

“我……诶?”西里斯不明所以地抬起视线,直直望进那双清澈见底的棕色眼眸,一时间好像从其中看到了某些不一样的意味。

欲言又止的意味。

可那眼神转瞬即逝,詹姆挠着后脑勺嘿嘿一笑:“哎呀,不知不觉说顺嘴了,哈哈哈哈……”

什么啊。西里斯放松下来,舒舒服服地往靠背上一躺:“那就是你输了,尖头叉子。第一个星期的作业哦。”

“我现在耍赖一定还来得及!”

“快别逗你这头疯鹿,嘿醒醒虫尾巴,一起揍他!”

 …………

有种再来一遍啊,尖头叉子。

−fin

蛇精病的我果不其然撸出了蛇精病一样的报社玩意儿……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9)
热度(5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栾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