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的同人女

(头像来自小CM)

【鹿犬】Never Doubt That I Love You(下)

.烂掉了这篇真的十分抱歉,勉强算是填完了qvq

.写不出真实的他们,很难过_(´ཀ`」 ∠)_

(5)

 

说完那句话,詹姆有点傻兮兮地张着嘴,让几股来势汹汹的凉气钻进他的口腔里,有点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发。小天狼星偏过头来,语气疑惑又好笑:“哈?”

 

卡在他胸腔的石头似乎松动了一点,他点亮魔杖,在铺满沙尘的地面上随意地划了几个圈:“有点不合时宜,嗯?”

 

“我以为你在生我的气。”詹姆决定快点把话说清楚,他忍住打呵欠的欲望,眼眶里开始泛起几点摇摇欲坠的泪花。

 

“我说了我没有——我们能不能快点结束这种恶心的腔调,看在他妈的梅林的份上?!”小天狼星猛地转过身去,额头几乎撞上詹姆的鼻梁。

 

可他的朋友依然用一副委屈巴巴的甜腻语气开着见鬼的玩笑:“可是你都不再跟我道晚安了!你也没有在睡前吻我的额头,我夜夜难眠——”

 

“滚你的,我什么时候吻过你的额头?”小天狼星几乎把詹姆整个压在了冰冷的地面上,拳头就要挥下去。可在看清詹姆脸上的调皮笑容后,他感觉自己起伏的胸腔像是个脏兮兮的红气球,被一瞬间剪开了结,吹着噗噜噗噜的声音飞上了天。

 

詹姆两只手懒洋洋地举在头顶,一只眼睛闭起来,眉毛纠结地皱成一团,作出一副夸张的任人宰割的样子,嘴角却挂着毫不掩饰的宽容的弧度:“这个角度挺帅气的。”他抓住小天狼星停在空中的手臂,用他的拳头往自己肚子上胡乱捣了几下,“等你满意了,我们就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哈哈哈哈别,混蛋!”

 

小天狼星笑着,不顾詹姆的猛烈挣扎,伸长了手臂疯狂地捏挠着他腰侧的痒痒肉,一条腿屈膝压着他的大腿,但很快詹姆就从桎梏中逃了出来,开始反击。两个人在地上滚作一团,对彼此长袍和毛衫下的身体上下其手,发动五花八门的麻瓜式攻击,魔杖都被踢飞到几英尺远的地方。低沉的笑声和回音持续地回荡在不大的平台上,直到小天狼星的后背重重地撞上铁门,把他们吓了一大跳。

 

詹姆迅速从地上坐起来,盘着腿挺直了腰,把一大口冷空气吞进胃里,小声地咳嗽了一声:“有点过了,伙计。”

 

“……我知道。”小天狼星一手捂着脸揉了几把自己的后背,“我觉得我们有点像——”

 

“闭嘴——”

 

“爱丽斯和她的那些朋友们——”

 

“我不想听——”

 

“好的,尖头叉子。”小天狼星笑起来。

 

(6)

 

“你小时候做过什么事情呢?我指的是,魔法能力的表现。”

 

“我?”小天狼星奇怪地扬起眉毛,“谁会记得这些事?”

 

“……对一个巫师而言,这不是很值得纪念的事情吗?”

 

“好吧,我想想,也许……我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小天狼星慢悠悠地摸着下巴,“我是指,有几次我被锁在房间里,但我急着要出去,就在我盯着门锁的时候,它就自己打开了。”

 

“听起来很酷,”詹姆露出神往的表情,“不使用魔杖就可以让一切都听你的话,是不是?”他摩挲着自己的桃花心木魔杖,用一种介乎眷恋与嫌弃之间的纠结眼神望着它。

 

“神经,”小天狼星被他这副样子逗笑了,“就那几次,之后再也没发生过,十一岁以后就更不用说了。大概魔杖不只是用来施展魔法的,同时也在教人约束魔力吧。”

 

“我小的时候,可以变出火来。”詹姆换了一种庄重的语气,两只手交叉藏在袖子里,“只是一点点……太阳特别大的时候,我蹲在地上,可以把花园里的干草烧出小洞来。”

 

“噗。”小天狼星觉得他可以想象出来六七岁的詹姆·波特满脸汗粒儿,顶着太阳玩耍的模样。

 

“我很兴奋,但忍着没有告诉妈妈,打算等爸爸回来的时候同时告诉他们,我觉得那是个天大的惊喜。

 

“然后我发现了新的乐趣——地上空里的过往的虫子,蝴蝶、蜘蛛、蚂蚁——管它是什么,我动一点念头,就可以灼伤它们,那些小虫子会蹬着腿蜷缩起来,慢慢卷成一团儿,有时候我能嗅到烧焦的味道。”

 

詹姆说到这里没了声音,活动了一下发麻的双腿,里外翻着自己的脚腕,悄悄往小天狼星那边靠了一点。

 

“唔,我可以理解。”小天狼星小声说。

 

“但是妈妈气坏了,”说到母亲,詹姆的声音变得无奈又温和,“她很少那么凶,叉着腰狠狠教训了我一通。

 

“我妈妈就是这样的人,你也知道,她给你一个眼神,你就会立刻明白她想要告诉你什么——会有人说,小孩子好奇、贪玩没什么,但她告诉我不尊重生命是恶劣的,不分长幼,不论贵贱。

 

“我难过得要死,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觉得自己糟透了,甚至没办法再往花园看一眼,眼睛一看到窗户外边的灌木丛,就忍不住要掉眼泪。最后我觉得自己该像个男子汉一样为之负责,于是决定要补偿它们,我忘了自己做了什么蠢事,几乎把自己的房间变成了虫子窝,有一天妈妈进屋的时候——你真该听听她的尖叫声。总之,我再也没有为取乐而玩过那样的‘游戏’。”

 

小天狼星撑着下巴沉默不语,勉强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说这些陈年烂事没什么头脑……嘿,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做过连自己都不齿的事情,无一例外。重要的是这之后的事情,是选择承担责任还是逃避沉沦,不是吗?”他扬起下巴故意忽略小天狼星不满的神色,“很有道理吧?”

 

“这能类比吗?”小天狼星为这不伦不类的劝说短促地笑了一声,呼出一口白气。

 

“你不能一直为同一件事而萎靡不振。”詹姆假装没听见他的问话。

 

“我没有萎靡不振。”小天狼星很快地反驳道,“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我最好的朋友要这样做,先是作为正义方谴责我,然后又调过头来为我开脱——”

 

“我为我那天晚上说过的话道歉,”詹姆立刻说,“你不是谋杀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别这样——”

 

“我也没有在为你开脱,我想让你好好面对自己!”詹姆拔高了音量,“你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是布莱克家族罕有的格兰芬多,是一个英勇无畏的男人,是个他妈的人见人爱的英雄,是个绝赞的朋友!”

 

“是啊,我当然是。”小天狼星忍不住露出一点微笑,平时可听不到詹姆这么夸赞他,“你可以继续,波特先生。”

 

“我猜现在两点钟了,我们回宿舍好吗?”詹姆听出了他话里的得意,故意扭过头去假装要起身,小天狼星踢了他一脚:“别呀,再夸几句。”

 

詹姆没有回过头来,他背对着小天狼星,声音小了许多:“以后就算发生类似的事情——我知道你不会,但即使你还会做同样的事,即使你走上跟我不同的道路,即使有一天你背叛了我,我还是会在你身边。”

 

小天狼星感到浑身僵硬,这样宛如麻瓜电影的狗血台词从詹姆口里说出来是那么自然而然,又是那么的严肃正直,一瞬间他就感到眼眶潮湿、喉腔梗塞,可詹姆还在顺畅自如地宣告着有点荒唐的承诺。

 

“永远也别怀疑——”

 

小天狼星夸张地清了清嗓子打断了他:“好了,我知道了。”

END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栾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