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的同人女

(头像来自小CM)

【鹿犬】剃须刀 (短完)

深夜爆肝

我现在非常不清醒

并且明天早上上课也不会清醒

所以这是一篇不清醒的充满了bug的难吃的粮_(:з」∠)

有一点点刀哟,毕竟要点题不是x



(1)

 

“我要刮胡子了!”

 

圣诞假期刚刚结束,今天是学生返校的时间。詹姆·波特以一个华丽的侧身跨进了公共休息室,声音洪亮地喊出了自己的第一句台词。他手里拎着一个脏兮兮的粗布小袋,因为主人大幅度的动作而前后摇晃着。

 

“噢,拜托。”回应他的是姑娘们轻声的嘀咕和窃笑,一个低年级的男孩配合地冲他比了两个拇指。詹姆朝他歪了一下头,收起笑容朝宿舍的方向走了过去。他的朋友们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出现来呼应他的宣言,这让他不禁觉得有些扫兴。

 

他推开宿舍门,险些被彼得的箱子绊了一跤:“虫尾——”

 

“嘘,”莱姆斯打断了他的怒吼,“虫尾巴睡着了。”级长先生披着被子斜靠在床头,怀里抱着一本《高级变形术指南》,他看着詹姆愤懑的表情笑起来:“假期过得好吗?”

 

“除了把卧室的窗帘给烧了个精光以外,一切都好。”小天狼星不咸不淡地插嘴道。他穿着一件出自波特夫人之手的崭新的大红色毛衣,衣摆宽大得有点夸张了——还是一样帅,詹姆翻了个白眼。

 

“那是个意外!”詹姆辩驳道,“而且你也参与了——你怎么又在我床上?!”他甩掉鞋子走过去重重地坐在床边,一边脱袍子一边抱怨:“我让你在大厅等我,没让你在床上等我!”

 

小天狼星听着他闷在衣服里的声音不禁笑了:“是你太慢了,什么时候去翻倒巷需要那么磨叽了?”他把盘起的腿舒展开来,“我差点冻傻了,就先回来了。”

 

莱姆斯皱起眉头:“翻倒巷?”

 

“我发誓我不干坏事,”詹姆举起双手,刚刚脱了一半的袍子又落了回去,“只是买了个小玩意儿——嘿大脚板,帮帮我!”他恼火地扯起衣服,露出和小天狼星一样的红色毛衣。

 

小天狼星跪起身来,吃力地拽了半天也未果,不客气地朝詹姆的后脑勺拍了一巴掌:“扣子解开,你忘了多少回了!”

 

从梦里醒来的彼得迷迷糊糊地学着女孩子的声色怪叫了一句“波特大脑袋!”詹姆在小天狼星剧烈的笑声里抄起枕头一个甩臂砸了过去。

 

(2)

 

“刮胡子?”莱姆斯的声音透着毫不掩饰的欣慰,“谢天谢地,是因为你妈妈吗?”他忍不住又扫了一眼詹姆下巴的一排稀松带卷儿的胡茬,嫌弃地收回了视线。

 

“不,他妈妈说她再也不想管他的形象了,自从她第一百零三次尝试改变他的发型未遂之后。”小天狼星说。

 

“难道不是因为小天狼星说他‘变形的时候像只变异的老山羊一样’吗?”彼得把头朝被子里拱了拱。他的声音不大,带来的效果却是显著的:小天狼星迅速地朝后挪了两下靠在床角,腿腾在半空里,左右手各拿着他和詹姆的魔杖交叠在身前,一副防御力十足的架势:“我没有,尖头叉子,我绝对没说过那样的话。”

 

“你没有?我看到你笑了!”詹姆一把抓住他的脚腕扑了上去,连珠炮似的质问和小天狼星的惨叫此起彼伏。莱姆斯摇摇头,翻了一页书。

 

(3)

 

“为什么不借个魔法剃须刀来呢?我敢打赌卢修斯·马尔福肯定有,瞧他那下巴。”

 

“我就是想体验一下麻瓜们的感觉。”詹姆说着得意地掏出了布袋里的东西。

 

那是一把折叠式的剃须刀,跟魔药课切材料的小刀差不多,只是更窄、更薄一些。塑料的把手边缘已经被磨得泛白,刀肚的部分反而生了厚厚的一层锈迹。小天狼星干巴巴地夸赞道:“哇,酷毙了——”末了还是没忍住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这就是你费尽周折从翻倒巷搞来的‘完美剃须刀’?”

 

“还有剃须膏。”詹姆举起一个圆形的小盒子。

 

小天狼星大咧咧地往后一躺,翘起了二郎腿,一副不想再搭理他的样子。

 

詹姆反而兴致愈高:“把魔杖递过来——这不就干净了吗?”他放下刮胡刀,开始仔细地往下巴上涂抹泡沫状的剃须膏,“嘿,这感觉好极了!我觉得自己在融化——”

 

“我觉得自己在结冰。”小天狼星把冰凉的脚贴上了他的腰间,詹姆猛地一哆嗦:“别闹,大脚板,我就要在自己脸上动刀子了。”

 

小天狼星收回了脚,支起一只手臂看着他的动作:“请便。”


稍长一些的胡子是细卷的,一些极短的刚冒出头的胡茬反而又粗又硬,詹姆小心地握着刀柄,操纵着它在下巴上绕着圈,含含糊糊地说:“瞧吧,一点儿也不比自动的魔法剃须刀差——哎哟!”

 

一道血印出现在他的下颌侧边,在白色的泡沫里显得触目惊心。小天狼星慌慌张张地爬起来:“愈合如初!该死——愈合如初!”

 

一道白光闪过,詹姆在袖子上蹭了一下脸,血迹和疼痛感已经消失了——托满月的福,他们几个人对治疗这种小伤口都颇有心得。莱姆斯担心地看过来,詹姆笑了一下表示自己没事,回身撞了一下小天狼星的肩膀:“这么紧张干吗?吓我一跳。”

 

“我来。”小天狼星凶巴巴地说,手下却是小心地拿过了他手里的刀。


(4)


“别,别捏脖子,太痒了哈哈哈。”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詹姆盘起了腿,小天狼星则伸开了两条长腿把他围在中间。詹姆躲闪着小天狼星的手,发出一连串颤抖的笑声。


小天狼星瞪起眼睛:“我得确保你纹丝不动呀,严肃点儿!”


“那你扶着我的头也行,我脖子怕痒你从十一岁起就知道了。”詹姆不满地要求道。


“遵命。”小天狼星假装敬了个礼,左手重新探上詹姆的脑袋,先是试探着把手掌靠在詹姆的后脑勺——他感觉到詹姆的发梢不服帖地戳着他的手心,于是他又多施了一些力,把它们彻底包在手心里。然后他的拇指贴上了詹姆的脸颊。


詹姆忍不住“嘶”了一声:“太冰了,你的手。”


小天狼星没有理会,而是专心致志地把刀刃贴上詹姆的下巴。


这感觉实在很奇妙。詹姆分毫也不敢动弹,竭力转移着自己的注意力——这不太容易,他盯着小天狼星的额头和眉毛,试图从那里找些笑料出来,随即他又想到自己不能笑,只好继续把脸绷住。


“放松。”小天狼星拍了拍他的脸颊。


等等……


“这有点奇怪。”彼得托着下巴打了个呵欠,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那两个人几乎都要贴在一起了,“你们应该搭个帘子。”


“哈?”小天狼星发出了一个语气词,他很少像这样专心地去做什么事情,詹姆猜测自己最好的朋友或许根本都没有意识到虫尾巴在说什么。


但他意识到了。


他感觉自己的脸正在飞速地涨红,小天狼星的鼻息打在他的颈窝里,于是很快他的脖子似乎也开始发烫。


过五分钟了吗?还是五个世纪?詹姆努力地把眼睛往上挑,看着天花板上木板的裂纹,双手交叉叠在腿上,祈祷着自己的反应不要被小天狼星发现。跟心跳的加速和快要溢出腹腔的悸动相比,下巴上的酥麻感好像遥远得有些无关紧要。他鼓足勇气,把视线移回来,正对上小天狼星一双笑意融融的眼睛。


“好了,”他放下剃须刀,前后甩动着酸痛不已的手臂,“我今后要把‘梅林的胡子’改成‘波特的胡子’,它们真的太难搞了。”


“多谢了,老兄。”詹姆胡乱擦了一把下巴,拉开被子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外裤,迅速地躺平在了床的内侧,“奇怪了,这玩意儿让人有点犯困。”


“是啊,麻瓜们都觉得刮胡子是件享受的事,前提是他们没有蠢到让自己流血。”小天狼星躺在他旁边,慢悠悠地说,“感觉怎么样,尖头叉子?”


“好极了。”詹姆从背后抱住小天狼星的腰,额头拱在他的后背上,眼镜压得鼻梁生痛,“我可以再预定一次吗?”


“一次,一百次,无数次,随你喜欢。”小天狼星回答他,“一次一个金加隆。”


(5)


詹姆•波特欠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一个金加隆,一直到他们毕业,到他结婚生子,到他的坟茔绿草茵茵,也依然欠着。



_END

评论(33)
热度(2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栾英 | Powered by LOFTER